三百六十七

后来某日忽顿笔 字句如刀匕

lonely Christmas

*选一对cp然后随机播放歌曲作为题目
*兴欣内部消化好!
*安→叶,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系列

冷冽的寒风卷着飘雪呼啸而来,雪已经落满了这座城市,树的枝桠上挂着银霜,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素白,只要踩上去就能获得一个个深深浅浅的脚印。
今年的圣诞特别冷,好像呼啦一把地,把以往未及的寒冷全都叠加了起来,令人瑟瑟发抖。

安文逸裹紧了身上的驼色大衣,呼出一口白气。恼人的热气立马就糊满了他的眼镜,在玻璃上慢慢地化为晶莹的水珠,视线内白蒙蒙的一片,使他不得不摘下眼镜将其擦干。

在这个圣诞夜,他正一个人走在H市的街头,漫无目的地那个橱窗看看,这个书店进进。
原本吧兴欣内部是有活动的,但安文逸第一次拒绝了参加这种节日活动,至于是为什么……

他在躲叶修。

就像是一场丝毫不在预料范围内的意外,在这个寒冷的冬天,他喜欢上了叶修。

这是以理智为长处的安文逸觉得自己最不理智的一件事。

即使很喜欢,但安文逸就是安文逸,他会把感情一点一点地全都积压在心底,收放自如,不动声色,只是默默地进行着“喜欢”这一件事。可以说他这份感情是完全得不到回报的,因为这掩饰行为做得太好,叶修压根不能知道一分一毫。

但再厉害安文逸终归也只是个普通人,他实在受不了在这种日子和叶修一起过,即使还有很多其他人,但一想到叶修也在心头就会乱糟糟。压抑久了,实在想放松放松。至于喜欢叶修的事,就先暂时放着不管吧。

有问题放着这其实不合安文逸的性格,但有什么办法?安文逸压根就不知道怎么解决关于叶修的事。或许是太出乎自己意料,也是第一次,他会被弄得不知所措。

商店门口都竖起了圣诞树,上面挂满了灯饰,一闪一闪的,红绿交错。大概这种节日街头人都很多,安文逸在人群中穿梭着,拥挤的人群却是没有让他感到一丝的温暖。

一对对情侣挽着对方的手走过,浓情蜜意。偶尔会看见在幽幽的小巷,有小情人在接吻,如入无人之境,仿佛全世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安文逸突然在想,他有没有可能会和叶修一起做这种动作,有没有可能在圣诞节的城市街头毫不在意别人地吻他。
感觉应该不错吧,被人用那种宠爱,仿佛眼前的人就是全世界的眼神看着。他觉得有点好笑,转头把这想法甩出自己的脑海,自己居然会羡慕这种事啊。

反正明天灯饰都会拆下,就不要再贪念一瞬间的甜梦。

明明是国外的节日,国人却十分热衷。从不知处于何处的音响传出圣诞歌曲,十分欢快,为这个飘着雪的圣诞增添了它应有的愉悦气氛。

安文逸看见那家便利店,魔怔一般走了进去。

(2)
便利店响起了清脆的音乐,安文逸从里面走了出来。从他挽着的那个白色塑料袋里发出了哐当的金属碰撞声。他看着袋子里的啤酒,自嘲一般地笑了。

今晚脑子一定是被吹傻了。

安文逸随便挑了一张小公园的木质长凳坐下,把啤酒放在旁边。他抽了抽鼻子,吸进的全是冷飕飕的空气,不禁发了个抖。
铺满身上的是暗黄的灯光,与洁白的雪对比就透着一股温暖的感觉。
公园的木质长凳是很受欢迎的,但没有一张的上面是坐着像安文逸这样的孤身寡人,安文逸从袋子里抽出一瓶啤酒。

食指一动,啤酒便噗呲一声开了,冒出丝丝白气,从罐口能看见里面金黄的液体欢快地流动,看起来煞是诱人。他吞了一口啤酒,辛辣感立刻溢满了口腔滑入喉咙。
啤酒给身体带来了暖意,安文逸一口口地吞咽着,一罐罐地往自己的嘴里送。

七八罐下去,胃部已经开始灼热起来,脑子也开始有了眩晕感。安文逸看起来还是很冷静,丝毫不像已经灌了几罐啤酒的人,好像只是在喝水般没有任何影响。
他皱眉忍不住打了个嗝。
他伸手往白色塑料袋里掏着什么,摸出了一包红塔山。安文逸又摸出了一只火机,点着了一支烟。
烟丝丝缕缕地从点燃的头部飘出,烟与雪有着同样的颜色,模模糊糊,在寒冷中绽放着素白。安文逸不吸烟,只是点着,嗅着空气中开始慢慢膨胀的淡淡烟草味。
跟叶修身上相似的烟草味。但还差着点什么,从叶修口腔里吞吐出的烟雾大概也带上了他自己的味道,一种迷人,能够令安文逸为之变得贪婪的味道。

各种关于叶修的记忆走马灯一般在脑中放映着,从第一次自己被叶修发掘,到兴欣夺取冠军的时候都有,一遍一遍地回放。从相遇之后记忆里就满满的,都是叶修的影子。他独有的懒散声音早已刻印于听觉神经,在耳蜗不断地盘旋。
想见你,好想见你。

酒精起作用了,脑子变得有点迟钝,视线内都是模模糊糊模模糊糊,安文逸干脆一把摘下了眼镜。

好晕……想吐……
叶修?……幻觉吧?……

好像看见了一个类似叶修的影子,正大踏步地往这边走来。但叶修怎么会在这。自己都想他想到有幻觉了?

安文逸眯着眼睛,夹着那支烟呆愣。
直到那个影子把他指间的香烟夺走,咬上深深吸了一口。
“小孩子不学好,又烟又酒的找死呢?”

(3)
是叶修。
是安文逸爱着的叶修。
是他想念了整整一晚的人。
安文逸差点就扯过去,狠狠地印上那微勾的唇角。
他看起来不高兴,蹙着眉头,似乎是十分不满安文逸的行为。叶修身后的橙色灯光一闪一闪着,让安文逸的眩晕感越发地强烈。

“庆祝活动结束了?”
“没,哥溜出来了,想逛个街结果抓住小安同志伤害自己身体了啊。别喝那么多,手会抖。还有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?”

叶修又咬上烟狠狠吸了一口,对着安文逸吐出一大团烟雾,惹得他连连咳嗽。安文逸皱起眉哀怨地盯着他。

“这不是不会吗,小安啊以后别学我的坏习惯,学学哥的高尚人品”
“要点脸”

安文逸挥挥手,好像是为了驱赶叶修不断吹过来的烟雾,但天知道他有多喜欢这股烟味,他恨不得跟个吸毒者一样狠狠埋到叶修颈窝里闻。他有点摇晃地站起身来。

“诶,去哪”
“不知道”
叶修跟着安文逸一点也不平稳的脚步,眉头紧锁。
“跟来干嘛”
“怕你摔死”

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在圣诞的街头。红红绿绿的小彩灯闪着,耳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圣诞歌曲,人群依旧很拥挤。
酒精的作用越来越大,安文逸脑子里乱冲冲的,叶修就在身后跟着,他现在只想逃开,只想赶快地,赶快地远离这种感情。

真受不了啊,可恶。

天空突然炸开了一束灿烂,安文逸停住了脚步,而身后的叶修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他的后背。叶修看见安文逸的镜片反射着光芒,看不清眼神,但能够知道他在专注地看着烟火。

大概圣诞节的烟火会特别美,五彩斑斓,灿烂至极,一束束火焰在刹那绽放光华,仅仅那么一瞬间,制造出繁华盛世。

安文逸的爱,大概像那烟火一样吧,瞬间的灿烂至极,燃烧过后星星点点的寂寞却灼烧着他的心头,让他难耐让他绝望。他忍不住回头抱了叶修一下。

安文逸拉远了与叶修的距离,隔着人群,伴着烟火,以轻得仿佛只是吐息的声音说了一句话。

我爱你。

你不必知道。
你不必懂。
我的恋爱与你无关。
只要我记得我爱你。
那已经足够。

“诶小安你刚刚说啥了?我看见你嘴唇动了”
“没事,只是圣诞节快乐,回去吧”

没事,我想说的事,
已经一件都没有了。

(4)
Merry,merry Christmas
Lonely ,lonely Christmas
明日灯饰必须拆下,换到欢呼声不过一刹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百六十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